1. 選擇像胺基酸潔顏霜溫和的清潔成分,洗完不緊繃、不乾澀,才是正常的。

2. 皮膚油脂分泌較旺盛,需調理油脂分泌、緊緻毛孔,可使用調理化粧水

3. 避免選擇太油的商品,容易長痘處,可使用淨痘精華 

4. 適度的角質代謝。

5. 避免不當的擠壓,破壞皮膚組織,形成凹疤。

只要使用正確的卸妝方法和清潔步驟,眼妝和唇妝用特定專用的卸妝產品先卸除,在使用卸妝產品卸全臉後,可以選擇胺基酸潔顏霜,擠壓出所需用量加水並搓揉起泡,均勻塗抹於臉部,輕柔按摩後,再用水清洗即可 ,能有效清潔殘留在毛孔的彩妝及髒污,成分溫和適合全膚質。

保養的程序就是 清潔 - 功能 - 保濕 - 防曬 (可參考Simplism簡單保養全商品)

1. 清潔:有上彩妝用品或潤色產品,要先用卸妝產品卸除,再用洗臉產品清潔,可以選擇胺基酸潔顏霜,在臉部T字部位及兩頰皮膚,鼻翼兩側和嘴角周圍、髮際邊緣及鬢角處,也都需要確實清潔。留長髮或有瀏海的人,在洗臉時最好能用髮帶或髮帽把頭髮固定,把需要清潔的範圍都顯露出來,這樣才會完全清潔乾淨。要特別注意的是,洗臉時,長痘的地方不要故意用力搓洗,這樣的動作不但無法將痘痘平復,反而更容易造成肌膚刺激,宜用溫和的清潔方式,才能維持肌膚健康,所以保養的第一步驟清潔很重要的。

2. 功能:清潔完後,針對肌膚選擇有、抗皺、凈痘、修護、控油做調理的部分,可先使用調理化粧水打底,容易長痘痘的肌膚,可以使用淨痘精華,幫助舒緩淨痘,再擦淡斑精華,淡化痘痘的平面色素,提亮美白。

3. 保濕:最主要的功能是保持表皮角質層,維持正常含水量。在擦完功能型的保養後,可以擦上乳液,保濕做好的話,可以增加皮膚柔軟平滑的觸感,讓皮膚看起來有明亮透明感,還能加強皮膚的保護障壁功能,角質代謝也可以正常進行,但也要依膚質選對保濕產品,像容易出油的皮膚,就不宜在選擇用高油脂類的保濕產品。

4. 防曬:能避免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足量的防曬能預防曬紅、長斑、長皺紋、抗老化、皮膚癌,幫皮膚做一層防護衣,抵抗外來環境的傷害,並避免紫外線陽光最強時間外出喔 (早上10:00-14:00)。

毛孔粗大可以分為動態和靜態兩種。

  1. 動態的毛孔粗大:皮脂腺容易出油或長黑頭粉刺和白粉刺,毛孔長時間分泌油脂與粉刺的堆積導致粗大。(改善方法:做好清潔臉部、調理油脂分泌量、適度的去角質、使用酸類幫助毛孔暢通,避免阻塞撐大毛孔。)
    胺基酸潔顏霜: 溫和清潔肌膚,帶走毛孔的髒污多餘油脂。
  1. 靜態的毛孔粗大:先天皮膚的毛孔孔徑大或是皮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失去彈性使皮膚毛孔鬆弛,或痘痘長得較嚴重,造成皮膚組織受損形成的小坑洞。(改善方法:醫美雷射,擦保養品幫助有限。)

通常在長完痘痘時,很容易留下紅紅的色素,其實在痘痘還紅紅修復無傷口的時後,可以使用淡斑精華來淡化色素,避免色素變深,主要是裡面含有美白成分-傳明酸,傳明酸可抑制黑色素細胞的活性,防止色素沉積的作用,還有植物萃取的三色堇幫助皮膚修復時的舒緩保濕,白天外出時也需做好防曬工作才能避免色素加深,平常也可以多補充含維生素C的食物或水果。

早上想敷面膜,建議臉要先清洗過,可以使用胺基酸潔顏霜,清潔肌膚上多餘的油脂、髒污,再敷面膜唷。面膜是加強皮膚吸收的產品,天天敷也有可能使肌膚增加敏感的機率,建議一周1 - 2 次就好。

最近韓國代購很夯的素顏霜,在台灣也買得到,素顏霜是化粧品不是保養品,主要成分有二氧化鈦和矽的成分,可以亮白修飾,但重點是擦了化粧品 - 素顏霜,臉是需要用卸妝的產品做清潔。

對已形成的粉刺,就是塞在毛孔裡的黃黃白白的針狀物,對於外用的方式幾乎是沒有用的,較有效的方法就是用粉刺夾或青春棒擠出,或者是用黏的方式,把它拔出來。使用水楊酸、苦杏仁酸或果酸等成分,主要是要幫助毛囊開口不會因為角化過度使開口變小,導致皮脂代謝不通暢,而容易發生粉刺,所以並不是用來幫助消除粉刺的。

基本上皮膚是向外代謝的模式,除非在刻意長時間 (所謂的長時間是指好幾個小時以上及大量的卸妝品的作用下),這些被卸粧品溶解的物質才有可能會經由毛孔或汗腺進入,不然一般日常的清潔卸妝是不太可能有機會導致這些髒污經由毛孔或汗腺進入皮膚內,反而因為卸妝產品具有溶解性,可以將污垢溶解帶出,卸妝完後,一定要用洗面產品再清潔一次,建議可以使用胺基酸潔顏霜清潔毛孔帶走表面上的髒汙溫和清潔不緊繃。

油脂的分泌來自毛囊中的皮脂腺,分泌油脂可以滋潤皮膚,當皮脂被分泌在皮膚外時,除了擔任封閉性物質外,可以使角質層柔軟,減少水分散失。

但有些人雖然油脂分泌量大,卻仍感到乾燥,是因為肌膚角質層和水結合的能力下降,導致含水量不足,可使用調理油脂的產品,同時補充肌膚所需要的水分,否則即便肌膚分泌油脂的量多,卻因為角質層本身抓不住水分,所以肌膚仍感到乾燥,相反來說,如果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即使擦了再多的保濕產品,可是這仍然無助於皮脂分泌減少,因為皮脂分泌跟飲食及荷爾蒙相關性較大,與肌膚的乾燥較沒有相關。

當皮膚被曬到有泛紅、發炎、脫皮情形發生時,含有美白成分、果酸、水楊酸、杏仁酸產品是不能使用的,會使肌膚受到刺激,可以使用乳液,加強皮膚的保濕和舒緩,待皮膚修復好,再使用美白和酸類產品。

完整的防曬塗抹量,每平方公分需要2mg的防曬乳用量才能達到有效防曬效果,外出流汗、出油與濕熱的氣溫都容易讓塗抹的防曬流失,建議最好每隔 2 - 4 小時就能補擦一次,才能使防曬力不間斷,選擇能有效防曬的產品也很重要,才可以有效避免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應該說防曬品的保存期限和存放的環境都會影響防曬產品的品質,一般開封後,建議六個月內使用完畢,正常50ml的防曬大約2個月就會擦完,沒用完,代表1.沒認真擦。2.擦的量不夠,防曬效果也會不好唷。

 

通常會發生起屑屑的原因,有可能是:
1.前面保養品成分跟防曬成分不相容,產生的化學變化。
2.保養品含高分子膠及水溶性增稠劑,沒有等保養品完全吸收或量擦太多。
3.擦一些左旋C、果酸與含氧化鋅成分的防曬產生的沉澱物。

避免產屑小方法:
1.使用防曬品時,擦的時候不要用力地塗抹或搓,應用輕按壓的方式均勻擦防曬。
2.減少含高分子膠及水溶性增稠劑產品擦的量或等保養品完全吸收。
3.在擦保養品後,防曬前,再加擦一道化妝水或溫泉水。